有負擔的回答

文: 葉啟明牧師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尼1:3)

這是回答尼希米的問題。回答可以很有技巧,也可以很有負擔。為自己謀益處的人回答問題會很有技巧;而領會神託付的人的回答會是很有負擔。兩種回答會吸引不同的人。前者也許吸引到跟隨者,後者卻吸引到委身於天國的人。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默想神給我的託付。

在中國新年前夕,加州蒙市發生槍殺案,11人身亡。南加州角聲中心即時有所回應。我很想了解他們對這事回應的思維和理念,便邀請李偉強牧師在紐約角聲的事工禱告會上分享。從他的分享之中,我聽出了有技巧和有負擔的回答之分別。李偉強牧師分享視頻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給人的回答可以激發人更認真地事奉神。

事工代禱:「南加州角聲」對蒙市槍殺的三個回應。

相關新聞報導

獻上感恩:剛搬進莊園時,我就有「進入莊園四周的社區傳福音」的感動。當時跟幫助莊園的白人有一見如故的感覺。之後,我們常談到屬靈的事情。今天我們決定一起看《詩篇》並以電話分享。相信這是把莊園變成宣教基地的開始。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2月1日)

(圖片:  Mike Labrum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