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兒童事工】《五彩繽紛》電影會 喚醒社區關注

「角聲」一直關注社區弱勢社群的身心靈需要,積極發展特殊兒童事工,扶助有特殊需要的孩童融入社會,更連結社區上的組織構機,並肩而行,集結資源。近日「角聲」便與紐約市人權局、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及社區包容與發展聯盟(CIDA)一同協辦《五彩繽紛》(Confetti)電影放影會,於11月3日晚上7時於法拉盛「角聲使命中心」免費招待社區中心人士觀賞電影。《五彩繽紛》講述一名患有「失讀症」(即讀寫障礙症)女孩成長的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篇而成,導演胡安把自身的經歷拍成電影,希望提升全美社會對特殊兒童的關注和幫助,獲得業界很高的評價。

推動特殊兒童事工

「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表示,「角聲」推動特殊兒童事工不遺餘力,經常為特殊兒童舉辦義賣活動,教導他們做簡單工作,訓練他們獨立的能力,又提供職業培訓機會,與特殊兒童家庭同行,建立深入的關係,他說:「負責的角聲同工當他們像子女一樣照顧,使他們長大後可以像正常人生活,更成為同工的好幫手,幫助照顧其他小朋友,同工在過程中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但收穫好大。」近年「角聲」更把位於曼哈頓的「避風港咖啡室」(Haven Café)重新定位,發展特殊兒童事工,接觸社區內有特殊需要的社群,教導自閉症、弱智等孩子及青少年做咖啡,吸引很多家長參加,成為咖啡室的特色事工。

連結愛心機構

陳牧師指出,「角聲」的社區服務仿傚主耶穌的榜樣,走遍社區各處關心有需要的社群,保護、醫治他們,最終把福音傳給他們,服務對象廣泛,而新移民及特殊兒童是他們一直關心的群體,但單靠個人力量並不足夠,所以「角聲」致力連結教會、構機及政府部門推動服務,帶來更大的力量,而今次《五彩繽紛》電影欣賞會,便與紐約市人權局、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社區包容與發展聯盟(CIDA)一同協辦,陳牧師說:「勵馨和CIDA的負責人都是基督徒,紐約市人權局代表社區利益,舉辦很多愛心行動和對人權的關注;我們經常和政府合作,我也獲邀成為皇后區『檢察局』和『衞生局』的諮詢委員,透過合作可以更好運用政府資源發展事工,以後也會朝著這方向,關注社區內的精神健康及家庭問題,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全人關懷的輔導工作,用神的話語安慰保護他們。」

發展角聲「神采飛揚-藝術之家」事工

今次「角聲」透過電影會推動事工,也是一個創新嘗試,陳牧師指透過電影及藝術接觸社區,能有效把人引到聖經價值層面,「紐約臥虎藏龍,人文薈萃,是世界藝術中心,茱莉亞學院、卡內基音樂廳、百老匯、國際名畫廊及各種視聽藝術都林立於紐約,「角聲」於九月剛完成一連串為藝術家而設的《神彩飛揚》活動,期望發展角聲藝術之家,幫助藝術家在主流社會有發展的機會,透過藝術向社區傳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