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關懷 向社區作見證

文: 葉啟明牧師

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詩33:5)

活在這個兵慌馬亂、強暴、壓迫、欺騙連天的時代,怎可說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萬綠叢中一點紅。看過一點紅所帶來的新鮮,感受過它給人帶來的雀躍,便可明白在邪惡中遇上良善;在絕望中碰上希望;在仇恨中經歷寬恕;在黑暗中看見曙光。更重要是,在每一個角落神都預備了屬祂的人把慈愛活出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多行善。

第一次來到印度新德里的一個垃圾山時,遍地都是垃圾,卻有人在「垃圾」埋中尋「寶」。有一個年青人,把半邊垃圾輪胎作為滑板,帶著笑臉從山頂下滑。他興奮的程度一點不亞於到六旗遊樂場玩過山車的感覺。相信神賜福給他們的話,那就是神落在遍地上的慈愛。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開我眼睛,在遍地上看見神的慈愛。

事工代禱:宣教士學院工程已經完成,來到清潔階段。接下來最重要是有關「臨時準許證」的申請。

獻上感恩:今天在福音廣場舉辦記者招待會,介紹即將於6月8日舉行的「角聲40週年籌款感恩餐會」。餐會的定位是向一群不熟悉「角聲」的商人和機構管理階層作見證。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見證」的成份就已經出現,會後更有機會跟當中一位有深入的交談。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4月27日)

記者會從9分22秒起,意想不到內容在14分鐘

「角聲成立40週年慶祝餐會」記者會新聞稿

4月27日中午,「角聲成立40週年慶祝餐會」記者會於角聲福音廣場舉行。多位社區領袖,包括此次活動的策劃委員葉啟明牧師、陳熾牧師、戴斌、吳維定、倫洪光,以及榮譽委員林建中、顧雅明、王碚、陳作舟、李德怡等,均出席記者會並發言。

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表示,40年前「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從紐約華埠的一張桌子開始,走出教會四圍的牆,站在第一線,以實際的行動關懷社區中的華人同胞。我們希望藉這次餐會與紐約市華人社區建立更多合作管道, 擷取各方資源, 共同打造一個繁榮、安全、照顧弱勢群體、關心民生福祉的移民環境。

紐約市曼哈頓華埠商改區執行總監陳作舟表示,我的祖母和母親都是基督徒,她們常常為我禱告,讓我度過危難時刻。母親也是在角聲場地的教會聚會。角聲在社區已經服務了四十年,還要繼續服務大家。因此,這次的籌款晚會對社區的發展非常有意義,希望社會各界人士都能大力支持。

世界日報執行董事李德怡表示,角聲在社區的服務是有目共睹的,大家可以看到,很多項目在幫助移民和弱勢群體。我們非常願意支持角聲,也鼓勵社會熱心人士來支持角聲。

林氏集團總裁林建中表示,感恩角聲40年來服務社區,並栽培了很多人才,幫助很多新移民在美國找工作和讀書,以及為新移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我們願意全力支持角聲,幫助角聲更好地服務華人社區。

紐約副市長的高級顧問顧雅明先生表示,很多問題不是政府能改變的,而是要靠民間、家庭和社區共同努力才能改變。因此,特別感謝角聲一直以來對華人社區的兒童、青少年以及老人等各個年齡層的關懷與幫助。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角聲。

安保社區健康中心委員會主席王碚表示,很感謝角聲一直在有計畫地推動更多的社區服務,也希望大家更多支持角聲的工作,參與6月8日的籌款晚會。

前國泰銀行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戴斌表示,角聲一直以來服事社區,大多是依靠教會和基督徒的支持來提供各方面的社區服務。這一次籌款晚會是角聲第一次向社區中的企業家、機構中的主管以及各方朋友來介紹角聲的工作和對社區的貢獻,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認同和支持,把我們的社區變成一個更美好、更有愛心和更安全的地方。

角聲首席總幹事葉啟明牧師在記者會尾聲表示,我來美國有50多年,看到社區很多的改變。角聲也要一如既往地繼續幫助華人新移民的需要,用他們喜歡的方式。不論是哪個階層,有需要就是我們的幫助對象。此外,我們是一個機構,也比較有限。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和紐約的教會和基督徒一起服事,陪伴社區的成長。因此,誠摯地邀請社區企業家、機構主管和各方朋友一起努力。不但是支持角聲,而是支持每一個對社區有幫助和有益處的行動。

據悉,角聲6月8日餐會邀請到各社區及各行業的領袖參與,如, 「森美進口公司」總裁吳維定先生等嘉賓。紐約市市長亦將為這次餐會頒發「公告狀」以示祝賀! 欲知詳情,歡迎與餐會聯合主席陳熾牧師聯繫, 電話 630-699-9460。

附錄為此次餐會所有策劃委員和榮譽委員名單

策劃委員:

Pastor Billy Yip 葉啟明牧師

Pastor Mike Chan 陳熾牧師

Pin Tai 戴斌

Whiting Wu 吳維定

Andy Lun 倫洪光

Chris Law 羅光甸

Peggy Chan 陳玲

Sally Chan 陳小鳳

榮譽委員:

Dr Sing Chan 陳勝醫

Wellington Chen 陳作舟

Xiaomin Chen, ESQ 陳小敏律師

Dr Warren Chin 陳建樂醫

Peter Koo 顧雅明

John Lam 林建中

Tina Lee 李德怡女士

Chen Ming Li, ESQ 陳明利律師

Peter Poon, AIA 潘發耀建築師

Nora Wang 王張令瑜

Charles P. Wang 王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