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號角】影響Omicron變化的因素

Omicron疫情肆虐全球。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統計,全國每日新增確診數字在去年12月27日創下49,148宗的最高紀錄,對比之下,一個月前才不過3,020宗(2021年11月27日),而第五波疫情前的最高紀錄也只是9,570宗(2021年4月15日)。

疫情真的會在今年結束嗎?多倫多大學達拉拉納公共衛生學院(the Dalla Lana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大流行病研究所(Institute for Pandemics)主任(署任)李禮舜教授接受《加拿大號角》訪問,認為從科學角度來看,不應這樣快下定論,因為還有許多未知之數。

李教授說:「疫情結束不是一個 full stop(句號),有許多因素會影響疫情變化,我們一般都相信這種病毒是不會突然消失的,它將會長期在人類社會中存在,引致流行病的出現。」李教授指出影響疫情變化的因素有以下幾種。

詳情請登入《加拿大號角》專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