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工作,為榮耀神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談有關「工作與生活」的問題

疫情後,工作出現了很大的改變,很多機構推出彈性的工作計劃,容許職員在家工作等;聖經的工作觀又是怎樣?我們應如何跟從及調整呢?

相信你所說的彈性工作計劃,是指每週有幾天時間在家工作,而不需要到本來工作的地方上班。而這樣的情況,究竟與我們基督徒工作觀有什麼關係,甚至有什麼影響,我相信都是你想知道的。如果要確切地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對聖經所提到的工作觀有深切的了解;然後,才可以因應這項轉變而作出自我的調整。

按聖經教導,工作是生活的基本要求:「不作工,就不可吃飯。」此外,工作也是帶有榮耀神的任務:「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作。」從這樣的角度看,彈性工作對於基督徒而言影響不大,即使在家工作,仍然是為榮耀神而努力。唯一的虧損是少了透過工作作見證的機會;但如果我們很希望分享福音,我們是仍然可以透過其他渠道達成的。

「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西 3:23)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