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忠心管理神豐富的資源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談有關「工作與生活」的問題

在「不義的管家」比喻裡,主耶穌對那管家的「不義」大加讚賞,並要求門徒學效;管家這種「靈巧」的工作態度,真的是信徒們要學習的嗎?箇中的重點是什麼呢?

在宣教營中,我分享了「如何用有限資源去達成宣教目標」這專題。深覺這題目藏了一個事工殺手,那就是「有限」,有些人一想到「有限」,即使看到很需要發展的事工,也會裹足不前。但其實,可用的資源很多,包括金錢、土地、教會中眾多的人才、信用、聖靈的幫助,甚至智能用品等等,都是可用的資源,如果不好好運用,真是十分可惜的。

「不義的管家」是耶穌所用的一個反面的例子,去提醒門徒們要善用手中的資源及機會,為將來作好計劃。耶穌沒有贊同那人所用的方法,只是既然談到不義的管家,自然就用了一個不義的例子去說明。事實上,當時耶穌是慨歎「光明之子」沒有「將來」的眼光,也沒有忠心地用手上的機會及資源,去為存到永恆的事物去努力。

「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你的豐富。」(詩 104:24)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