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不是適應,是進取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談有關「工作與生活」的問題

科技的演變大大便利了通訊,任何時間和地域都可以收到訊息,這種彈性對於福音事工帶來什麼好處?對於習慣「朝九晚六」的工人應該如何適應這些改變呢?

科技發展對福音事工,尤其是福音遍傳方面一定是有幫助的;透過科技的發展,福音可以傳得很快很遠,表達的方式可以多采多姿,慕道朋友會很容易領會福音信息。但文字及影像佈道無法取代傳福音者的生命見證,在傳福音過程中,人的互動是十分重要的;故在傳福音時可以兩者兼用,透過電子功能及個人的實體見證,把握機會將福音傳開。

對於習慣「朝九晚六」的工人應該如何適應這問題,是屬於另一個範圍。我很相信人的適應能力很強,即使面對萬變的世界,都不會有問題。但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去適應,我通常比較主張突圍而出,乘機開創新路;如果不是這樣想,我們就是浪費了這次疫情所帶來的衝擊了。誠然,「角聲」事工在過去三年的疫情中,出現了多項很難得的發展。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林後 4: 8-9)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