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家中心】足不出戶・助己助人

線上的祝福

因著疫情的緣故,護家的所有課程都在2020年3月開始轉為在線上進行,這個改變祝福了住在波特蘭(Portland)的梅(May),並且為護家多增添一位有心的義工。

梅的朋友都喜歡找她聊天,談談他們的問題,所以樂於助人的她,希望自己能夠有更好的裝備去幫助朋友。梅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護家及其家庭系列課程,經了解後,她在2020年9月開始參加護家的「協談聆聽輔導」課程。學習過程中,讓她覺得內容很有趣,給予她一個新的想法,怎樣去幫助朋友。之後她再修讀「進深協談聆聽門徒訓練」和「心理健康界線」,並參加「生命重建營會」。足不出戶就能夠學習對自己有幫助的課程,這對梅來說是很感恩的,也是她從來都沒有想過的事情。

支持小組的關懷

梅對第一次參加線上支持小組記憶猶新,當時擔任組長的她,既喜悅又緊張。她在小組內認識一位從中國來的朋友,他當時的心情非常不好,連介紹自己的聲音也是微弱的。那一刻梅的心就被觸動了,神的憐憫好像落在她的心坎中。帶領小組的過程中,神不單教導她怎樣去感受別人的心情,也賜予智慧去問合適的問題。小組結束的時候,這位朋友的表情完全不一樣,他可以笑出來,也可以跟他們說話了。

透過這經歷,讓梅體會到這樣的服事實在很珍貴,不是她怎樣去幫助別人,而是經歷到神怎樣透過她去祝福別人,就像流通的管子一樣,她由此感受到神完完全全的恩典,要讓我們用從祂而來的愛,去幫助其他人,這是神給她的使命。儘管這不是甚麼大事情,不過在疫情隔離的時候,安坐在家裡,能夠上課充實自己,也可以陪伴各地心靈上有需要的朋友,對梅來說,這是神給予的大恩典!

她感謝護家無私的付出,同工非常關心每位學員。此外,上課期間,因著每星期和其他學員一起在課堂上練習,跟他們之間也建立起情誼,這實在是一個很意外的收穫!感謝神!

朋友,你渴望跟梅一樣,足不出戶,卻能豐富自己的生命,體會與人同行的珍貴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進入最新護家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