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 盡在不言中

文:勞伯祥牧師

與朋友、家人、同工相處時的態度,可讓我們了解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是如何的。未來五天,我們會用這樣的角度去自我檢討;為的是追求一個更美的人生。

我是個拙口笨舌的人,不懂如何表達對他人的關懷,在這情况下,禱告算是一種關懷嗎?但對方不能感受到我的禱告,這種看不見的關懷有用嗎?

也許我們要重新認識什麼是關懷?關懷有很多時是「盡在不言中」的;我們在栽種植物時,是不會期望植物知道我們的關懷,但我們的關懷仍然是會有結果的。不過,據說有人做過實驗,說植物似乎是感受到的;其實,這個也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栽種者本身的情,有情的栽種者,是一定會看到美好的結果的。

其實,我留意到一些有能力的關懷者,很容易會因為用物質或「做了」去代替關懷,但真正關懷不是用「做了」什麼事,或「送了」什麼禮物去達成的;反而沒有能力的人,他們的缺乏及有限的行為,最能觸動被關懷者的心。談到禱告算是一種關懷嗎?我認為那是最重要的關懷,因為神的照顧總比我們的照顧好。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 5:16)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