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小組】簡介

意義:

「角聲」四十年來已累積了許多經驗、人力資源、教會網絡及忠心的支持者;因此,在繼續向前行時,理當承擔更重的事工責任,打開一個更有利於領人歸主的局面。所以,「角聲使命小組」並不是新事工,而是延續「角聲」四十年使命的一項進深的計劃:

● 在「了解社區需要」方面。使命小組是進一步對個別的人的聆聽、支持、了解,更切身的實踐「牧養圈外的羊」的使命。

● 在「深入各階層傳福音」方面。使命小組「浮動」在社區中,更機動的向所能接觸的人傳福音。我們可以想像,如果經常有 300個,甚至 3000 個三人小組深入社區傳福音,那是一幅何等美好的圖畫。

● 在「聯合教會達成使命」方面。「使命小組」將進一步與教會一同發展領人歸主工作,在教會中建立「使命小組」。教會將因而在社區中成為可進可退的使命群體。進,是有許多「使命小組」在社區中牧養身邊的人,退,是回到教會中一同敬拜、學習、彼此團契。

● 在「社區中建立明顯的基督徒見證」 方面。這是一個必然的結果。我們相信透過一切的愛心關懷的努力,教會會重新得著社區大眾喜愛與信任;信服神的救恩就變得很自然了。

特點:

聆聽支持、領人歸主、持續牧養、分散發展。

過去,教會推動佈道事工的難處是,並不是每個基督徒都懂得開口講明福音內容;即使有人願意勇敢開口傳,但卻不是人人都願意聽。但「使命小組」從聆聽開始,就比較容易切入,再加上愛心的支持,領人歸主就變得比較容易了。

三個人的小組,彼此扶持;一同禱告,一同領人歸主。

我們希望先有一位「組織者」,報名參加「使命小組」後,再勉勵身邊基督徒加入,因而可以把更多基督徒引進福音禾場中,回應龐大的社區需要。

使命小組在領人歸主過程中,也持續地造就自己。

參加者將共同建立一個網上「圖書館」,這圖書館也可以說是一個資料庫,參加者可以在其中取得所需的佈道資料,或是讓自己成長的資料。我們希望小組成員在帶領人歸主後,同時也讓他們成為「有使命感,有知識與見識」的基督徒。

事實上,一些真正熱誠愛主的基督徒,是不會滿足於帶領人歸主的,因為這個世界充滿了挑戰,有很多「使命」,是需要去面對,去思考,去改變的。這些可以透過一起思考,探索,閱讀去明白的。

報名加入【角聲使命小組】

有導航員幫助參加者逐步實踐傳福音使命。

參加「使命小組」成員可以同時接受「先行導航員」訓練,他們不單幫助自己的組員實踐「聆聽、支持、領人歸主」工作,也可以幫助其他「使命小組」成員有效的工作。「先行導航員」只需很簡單的訓練就可以勝任,責任包括:

  1. 以角聲導航員身份聯絡組員,建立信任,初步了解小組成員背景,信仰情況。
  2. 為參加者設立擋案,作為長遠跟進參考。
  3. 鼓勵使命小組成員寫出 3-5 個可以關心的對象,建議是自己同齡及相同性別者。
  4. 按情況給「使命小組」成員提供初步指引。
  5. 有需要時,可聯絡「角聲」同工,為參加者提供專業支援資訊,或福音性查經材料。
  6. 到三人都願意信主後,鼓勵他們自學,追求成長。
  7. 鼓勵使命小組分為兩個獨立的「使命小組」,可以保持關係,但必須獨立發展。

報名成為【角聲使命小組】導航員

「角聲」同工可以成為小組的支援

「使命小組」是一個長久推動的關懷佈道事工,但到了某一個時候,「使命小組」會因找不到佈道對象而慢慢失去動力。這時候,「角聲」同工當為小組成員提供需要關懷者。換言之,「角聲」同工要在事工方面稍作調整,與「使命小組」成員保持連繫,把需要關懷者轉介給使命小組成員。可轉介的事工包括:

  1. 《號角》月報的愛心匯點。
  2. 角聲癌症協會病友及家屬。
  3. 特殊兒童家庭或其他需要幫助的家庭。
  4. 角聲移民中心應建立完善的「轉介」機制,以求接觸更多有需要的人。
  5. 角聲大眾傳播部提供宣傳及技術支援。
  6. 角聲書室、佈道部、行政部可以協助「網上圖書館」及「專業人士」方面的支援。
  7. 鼓勵全體「角聲」同工與協工們組成多個「使命小組」,積極參與行動。

瞭解「使命小組」支援架構

「角聲宣教士學院」提供進深訓練

預計在年底前可以組成 300個「使命小組」,在繼續推進後,將有更多「使命小組」成立;故「角聲宣教士學院」將為「先行導航員」提供初、中、高級的進深訓練,自由參加。參加進深訓練的導航員可以承擔更重的支持「使命小組」責任,讓事工可以大步發展。

報名修讀角聲宣教士學院【導航員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