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倚靠的心作導航

文:葉啟明牧師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可4:37)

遇上暴風當然有所驚慌。不過,門徒中有漁夫,對暴風本有經驗,所以,那驚慌還是能夠保持在鎮靜之下。到浪打入船時,驚慌程度當然增強,但按經驗,還是在控制之內,可以憑經驗應付。此刻,可以想像門徒非常努力的把水倒出船外。直至船滿了水,那是真正的危險。驚慌亦開始把人的經驗轉過來,從可以控制轉向不可控制了。就在那時,門徒正式轉向耶穌求救。經驗可以阻止人到耶穌面前,也可以推動人到耶穌面前。愈早從經驗裡醒來,愈早投向神,愈是聰明。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無論經驗如何,總讓倚靠的心作導航。

疫情時,出了一次單車意外,撞向一條鐵柱。倒臥在地上時,突然想到自己會否心臟病發,無人經過發現而死在街上。那一刻,我像彼得行在水上,感覺自己要沉下去,開始重覆禱告:「神幫助我!」那是非常簡單,非常真誠的一次禱告。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聖靈教我禱告,感動我禱告,催促我禱告,為我禱告,使我禱告的生命更加真誠。

事工代禱:達拉斯分會榮譽主任Fred弟兄肝臟受細菌感染,需要服用消炎藥3-4週,再作檢查。

衷心懇請代禱,願整個治療過程都有主大能的彰顯,把Fred體內的病毒完全消除,回復健康。

獻上感恩:今早跟一位牧者談起特殊兒童,引發我回想到神在半年前,怎樣把對特殊兒童很有負擔,又有恩賜的弟兄姊妹和牧者帶到「角聲」來,讓「角聲」可以重新啟動特殊兒童的事工。因著這一點的回憶,神又引導我思想到怎樣支持這事工進一步的發展。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Markos Mant on Unsplash

(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