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 如何面對人生的沮喪

文:勞伯祥牧師

與朋友、家人、同工相處時的態度,可讓我們了解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是如何的。未來五天,我們會用這樣的角度去自我檢討;為的是追求一個更美的人生。

當我們發現身處的地方愈來愈多人不敬畏神,甚至連摯親也不願相信耶穌而選擇敬拜別神,朋友也變得沮喪灰心而不想返教會,對聖經感到厭煩時,我們可以做什麼?

當人生中遇到所提及的沮喪之事時,我首先會為自己禱告,求主保守我,不會因為這些事的發生而信心動搖;也不要因而愛心冷淡。《聖經》曾提醒我們,人的愛心是會漸漸冷淡的;但要小心不要被沮喪所腐蝕。冷淡的心不會有什麼作為;但相反地,努力的把有限的光和熱凝聚起來,則可以抗衡冷淡,是我們最要做的事。

真的,即使是小小的燭光,也可能生發偉大的作為;但如果能將小小燭光傳開去,那影響就更大了。相信我們都聽過一首很好的詩歌《傳開去!Pass it on》,這正是我目前努力的事。神曾經在不同的時代留下許多的忠心見證人,他們努力地把福音的光和熱傳到今天,我們也可以同樣地把小小的光和熱傳下去。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可16:20)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