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 以神寶貴應許自勉

文:勞伯祥牧師

與朋友、家人、同工相處時的態度,可讓我們了解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是如何的。未來五天,我們會用這樣的角度去自我檢討;為的是追求一個更美的人生。

當困境突然臨到,例如遇上重病、失去工作、情緒受到困擾時,作為家人及朋友,我們可以做什麼呢?說「加油」、「不用擔心」、「神有安排」這些話還有用嗎?

當我們的家人、朋友在遇到苦難的事時,我們也必然地受到衝擊;有時真的不知道當說什麼才好?在昨天的站崗者日誌中,我的建議是作陪伴者,同時在合適的時候,用《聖經》的話給予幫助,或是為他們禱告。事實上,如果是出於信心,心中真有感動的話,我相信輕輕對他說聲「加油」、「不用擔心」、「神有安排」是有幫助的;但最好是加上一句:「要對神有信心!」

事實上,在我們的信仰中,確實有很多類似的應許,包括神預備、安排、帶領等等。我個人很相信神的應許是真實的。這些《聖經》的應許,曾帶領我走過很多不容易的路,即如《詩篇》116: 7 提到「神以厚恩待我」;以及《詩篇》27:13 的關於「我若不信神在活人之地有恩惠,就早已喪膽」的自勉,都曾實實在在的帶我走過不少艱難的路。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119:105)

相關文章:

與憂傷的朋友同行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