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求賜我為罪憂傷的心

文:勞伯祥牧師

《詩篇》51篇是認罪詩。認罪,是通往復興的必經之路,故這星期將與讀者一起思想其中的提醒。求主賜下屬天的亮光與感動,讓我們明白其中意思,並得幫助。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51: 17)

我們常常都以為「憂傷痛悔」是不好的,因會影響健康。相反,保持輕鬆快樂的心情,是有益身心的良藥。這都是《聖經》的話,怎樣解釋呢?應該這樣說:有種憂傷,叫為罪憂傷,是引往喜樂之路;即如有種快樂,稱為罪中之樂,是不好的,是引往無盡黑暗之中的。

在神的眼中,憂傷痛悔的心,十分貴重。我們在其他的經文中看到有這樣的描述:「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詩 56: 8)這裡的意思是神會記念我們的眼淚。「我們的大牧人,也會擦去我們的眼淚。」(參啟 7:17)

人生無疑會有憂傷,但可以把它放在主前,祂會珍惜,會明白的。

相關文章:

儆醒生活,一生坦然

厭惡罪,過成聖生活

求憐憫,讓我不要失去

求救,讓我脫離對人的虧欠傷害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