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儆醒生活,一生坦然

文:勞伯祥牧師

《詩篇》51篇是認罪詩。認罪,是通往復興的必經之路,故在未來五天,將與讀者一起思想其中的提醒。求主賜下屬天的亮光與感動,讓我們明白其中意思,並得幫助。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詩 51:1)

大衛身上的過犯,已經成了他生命中無法除去的污點;所以,他在禱告時,衝口而出說:「塗抹我的過犯!」他不只一次的這樣禱告,本詩中充滿了同樣的懇求,例如:「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2)、「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7)等等;可見這污點真的成了他一生之痛。

這種對罪的厭惡感是很寶貴的;正是這種厭惡感,讓我們不再偏向罪惡的誘惑。但很可惜的是,大衛這種對過犯罪惡的厭惡感,是發生在犯罪之後;即使神垂聽他的禱告,他在滿有慈悲的神面前,過犯得到塗抹,甚至是潔白如雪,但在大衛內心中,卻已是很深的烙印了。

所以,要儆醒生活,祈求主攔阻我們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參詩 19: 13)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