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求救,讓我脫離對人的虧欠傷害

文:勞伯祥牧師

《詩篇》51篇是認罪詩。認罪,是通往復興的必經之路,故這星期將與讀者一起思想其中的提醒。求主賜下屬天的亮光與感動,讓我們明白其中意思,並得幫助。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51: 14)

「求救」是信心的表現;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態度。但這種態度與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是截然不同的,一般人比較看重自救,看「自救」為強者,「求救」為弱者。我們當然不會反對自救,但也應該接受自己的不足,需要別人的幫助,尤其是需要神的幫助。

而這裡所說的是:求救我免於流人的血!那是求神保守我,不要流別人的血。這確實是更需要的幫助,因為我們很容易會因為保護自己而傷害別人;寧願流別人的血,而不要自己流血。從這個角度看,詩人的求救,就更加寶貴了。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這樣的求:求主救我們脫離虧欠別人的罪。

相關文章:

儆醒生活,一生坦然

厭惡罪,過成聖生活

求憐憫,讓我不要失去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