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持續超越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將回答同工有關時代的問題。那是很大的題目,所以我不打算談時代,而是談基督徒對時代應有的態度;以及在我們能夠回應的範圍去思考。

勞牧師,你曾說「角聲」有種不斷前進的「性格」,這種性格會幫助我們回應不同時代的挑戰嗎?如何確保這種性格可以持續下去呢?

正確的說法是:我常常自勉,要不斷超越自己;越過了,再把高度調高一些,然後超越它。其實建立目標相對容易,如何達到目標才是最難的,我採取的辦法是確立一個相信是來自神的目標後,就定下一個能力所及的高度,去越過它;這樣,每次的超越,都會離所定的目標再近一些了。但在不能跨越時,我會接受自己,明白這是神量給我的能力界限。

在「角聲」事工中,大家可以看到不少這樣的「跨越」例子,我實在感到十分驚訝!平凡的我,只是抱著這樣一個簡單的、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辦法,就可以達成一個又一個似乎難以超越的任務。至於如何可以把這樣的「性格」持續下去?我的經驗是對目標的信心,相信那確是神託付我們的,就會勉力超越;此外,最好讓超越持續下去的辦法,就是不要放棄超越。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3: 13-14)

相關文章:

確認自己的時代責任

靈巧處事,馴良待人

扶貧是天職

非我惟主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