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非我惟主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將回答同工有關時代的問題。那是很大的題目,所以我不打算談時代,而是談基督徒對時代應有的態度;以及在我們能夠回應的範圍去思考。

角聲過去四十年也經歷了不同時代的變遷,我們有真正回應到時代的需要嗎?有些什麼地方做得不足?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面對整個時代的需要,我們所作的實在很渺小,談不上回應了什麼。事實上,我們從沒有想過可以憑「角聲」自己可以承擔些什麼。所以,成立的第一天,就確立了「聯合教會達成使命」這目標,而且一直都為此而努力。但如果是從某一些獨立事件而言,我們確是盡力地,也是盡所能的回應了許許多多的需要;這都是有目共睹的。

至於「有些什麼地方做得不足?如何可以做得更好?」這是很值得思考及檢討的。但若要把做得不足的地方一一列出,那將會使人感到十分壓抑,甚至抬不起頭來的,因為太多了。所以我寧願像使徒保羅所說的: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林後 3:5);但如果真要回答,我會說:在呼召及訓練下一代工人方面力不從心,求主憐憫。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路 10:2

(圖片:  Benjamin Davies on Unsplash)

相關文章:

確認自己的時代責任

靈巧處事,馴良待人

扶貧是天職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