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扶貧是天職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將回答同工有關時代的問題。那是很大的題目,所以我不打算談時代,而是談基督徒對時代應有的態度;以及在我們能夠回應的範圍去思考。

無論是舊約時代耶穌時代,抑或現今時代,我們都看見貧苦大眾和弱勢社群的事情,這是每個時代的共通處境嗎?保羅常勸勉門徒要扶助軟弱的人,基督徒是扶貧大使嗎?

我們很難在短短的篇幅中談論貧苦與弱勢社群的問題;但可以談談所提到的「基督徒是扶貧大使嗎?」這個問題。我認為不單基督徒是扶貧大使,人人都應該是,因為神創造人類的時候,已經把惻隱之心放在人的裡面了;所以當一般人看到悲苦的事情時,是會有感動,而且會有所行動的。既然這惻隱之心是與生俱來的,那麼,扶貧也可說是天職了。

所以,當有些基督徒說傳福音最重要,應將金錢用在最有價值的傳福音的事上時,我不敢說他們是虛偽的,卻為他們有些擔心,怕他們「把一個他們認為的更高理想,去代替他們認為的次要理想」;就像《聖經》所說「已經把當奉的作了供獻,就可以不孝敬父母」一樣。其實,《聖經》教導剛剛相反;主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約一 3: 17)

(圖片: Roman Nguyen on Unsplash)

相關文章:

確認自己的時代責任

靈巧處事,馴良待人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