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靈巧處事,馴良待人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將回答同工有關時代的問題。那是很大的題目,所以我不打算談時代,而是談基督徒對時代應有的態度;以及在我們能夠回應的範圍去思考。

耶穌說,門徒被差進入世界,就像羊進入狼群一樣,看來受傷是難免的;當我們說要服事這個世界時,要有什麼預備?如何防備狼群攻擊?

羊很難逃過狼群攻擊,所以,當耶穌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時,是提醒門徒,世界是兇險的,所以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重點是在兇險中要靈巧,但保持馴良。聽起來有點難度,但如果仔細想想,其實難度不大,因為蛇的靈巧是天賦的,鴿子能飛也是天賦的,讓他們可以在危險中容易脫身。

最近,我有一種想法,相信是來自撒但的;那就是我突然感到這時代的「華人」,有別於以前的華人,沒有以前的純樸;今天社區中也多了一些善於「鬥爭」、價值觀也異於以前的人。當然,我不能以偏概全,但在服事他們時的不安感卻是真實的。不過,這種情况不會讓我有所畏縮,只是想提醒同工們,工作時要靈巧,服事人時要馴良。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帖前 5:21-22)

(圖片:  Rod Long on Unsplash)

相關文章:

確認自己的時代責任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