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確認自己的時代責任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將回答同工有關時代的問題。那是很大的題目,所以我不打算談時代,而是談基督徒對時代應有的態度;以及在我們能夠回應的範圍去思考。

勞牧師,你鼓勵同工要盡心服事那屬於他們的時代,請問現在是一個怎樣的時代?是最好的時代,還是最壞的時代呢?

既然說是服事這個時代,我們最好不要評論這個時代的好或壞;我們是不會因為這時代是好的,就去服事;若這時代不好,就丟棄它的!即如主耶穌曾感慨他所身處的世代是冷漠的:「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對於這樣的情况,耶穌並不計較:只說:「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

換言之,耶穌對當時的世代是有他自己的一個態度的,祂是不受世代的好與壞所影響的。顯然地,當時的人對祂並不友善,甚至要置祂於死地,但祂仍看重從父神那裡領受的使命,帶著憐憫心腸去服事那冷漠世代的人,忠心地維護及幫助他們。所以,即使在最痛苦的時候,祂仍然為那個時代的人禱告,求天父赦免他們。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加 1:4)

(圖片:  Bryan Goff on Unsplash)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