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實踐真理——使我們更謙卑

文:勞伯祥牧師

上次提到一些對教會應有的看法;這星期我仍會為今天教會的情况作些反思,與讀者一同為今天的教會站崗守望。

教會是講信念及真理的地方,這當然是對的,但問題是有些教會正正是因為很強調真理,反而造成很多爭論,會友間彼此有了很大的隔膜;怎樣可以避免這樣的情况出現?

為了遵守真理,卻反而造成隔膜,那真是很遺憾的事。這是由於「講真理」與「行真理」的失衡;或者是對真理認知的偏差而導致失衡。不過,最大問題還是人自己的驕傲與無知。為什麼呢?如果我們明白自己在了解真理方面的智慧有限,明白自己行道力量也有限時,就不會堅持己見,而願意到神面前禱告等候了;這樣,是不會有紛爭的。

其實,實行真理的人都會明白一件事,認識真理其實是一個責任,要面對真理的要求,是有責任實踐真理的。這要求會讓我們更加謙卑,因為真正面對真理時,會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軟弱;越盡力行道,也就越覺得神恩惠與慈愛的寶費。在這情况下,怎會有爭論呢?相反,一起明白《聖經》,知道自己都是蒙恩的罪人時,我們會更能彼此體諒,彼此接納。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羅 15: 7)

相關文章:

教會——世人的引路者

作神恩典的見證人

認識神——追求救恩之樂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