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認識神——追求救恩之樂

文:勞伯祥牧師

上次提到一些對教會應有的看法;這星期我仍會為今天教會的情况作些反思,與讀者一同為今天的教會站崗守望。

教會是生命群體,神的道是活潑的、有功效的,但為什麼有些教會卻給人嚴謹、呆板、沒有生氣的感覺?

這與基督徒對信仰的認知有關,一般的認知是我是有罪的,需要神的拯救,人必須嚴肅地面對自己的軟弱及敬畏神。這當然是很重要的,但如果基督徒能夠獨立的去認識神,親嘗天恩的滋味,他的罪與虧欠不單不會讓他覺得心靈沉重、嚴謹、呆板,反而會成為歡欣雀躍的動力。因為像我這樣的罪人,竟蒙天父的憐憫,成了今天如此蒙恩的我。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明白,基督徒的「有生氣」,並不一定是外面的高高興興;如果只是外表的高高興興,就很容易被內心的憂憂愁愁所取代,是不會持久的。此外,我們也不要用高高興興去吸引人作基督徒,否則,當人找到更高興的地方或使他高興的群體,他就會毫不留戀地離開了。追求救恩之樂才是好的,因為那是永遠的福樂。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 16: 11 )

(圖片: Maria on Unsplash)

相關文章:

教會——世人的引路者

作神恩典的見證人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