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那外衣、那些書、那些皮卷

文:勞伯祥牧師

「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提後 4:13)

那件外衣是重要的,年老的保羅確實需要那外去保護自己的身體。而那些書,表示他並沒有輕看《聖經》以外的知識,說明他心理狀態是年輕的。不過,他特別強調「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表示他對神的話語的格外尊重。

尊重神的道不等於放棄其他美善事物。事實上,神的創造美意包括身體,這身體除了活著及行動,也有視覺可以欣賞神的創造,感覺可以享受祂的創造;同時,我們也有吸收知識的能力,可以在精神世界中遨遊,享受人與人之間的美善和思想交流。

至於皮卷,那是代表我們的靈性生活,年老的保羅說:「那是最重要的」。我相信那是經驗之談,年紀老了,就更能體會了。

(謝謝您對「角聲」的支持,如對文章有任何回應及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info@cchc.org

「站崗者日誌」逢週一至五更新,每天有不同主題,分別為:

週一「尊重聖經」、

週二「時代觸角」、

週三「忠於基督」、

週四「生命氣質」、

週五「善於結連」,

對應「角聲宣教士學院」以「五個指頭」所表達的宣教士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