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生傳的感動

文: 葉啟明牧師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羅15:20)

當人從神得著感動,會向神立志,而那刻的立志便是下一個決定。下了決定之後,那個決定就成為了指示。保羅在感動下立志:「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那志向就成了神給他的指示。所以,到羅馬,再到士班雅乃是從他立志而來的指示。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有勇氣在事奉上立志,更給我力量把志願實踐出來,且做得好。

戴德生講道後,慕迪呼籲弟兄姊妹為「內地會」奉獻。戴德生即時阻止,請慕迪不要在大會為「內地會」收奉獻。戴德生認為在大會收奉獻會影響弟兄姊妹本來支持的事工。他相信當人受感動要支持「內地會」,自然會找到他們。這個故事啟發了我,要有勇氣實踐神給我的屬靈領受。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我有勇氣跟隨屬靈的領受。

事工代禱:沙畫佈道會明天於使命中心舉行。

獻上感恩:今早聽完「戴德生傳」。我上星期開始聆聽,將他的經歷與我現在帶領「角聲」的經歷作對比,很想從中找出屬靈的智慧。聆聽中,有反省、有挑戰、有提示、有改正、有感動,得益甚豐。今早更有很大的感動。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在此,我也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把這感動成為我的指示。

(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