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心聲】專訪移民事務署「親民署長」卡斯特羅先生

近日紐約市政府「移民事務署」MOIA 新任署長曼紐爾.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先生走訪紐約角聲佈道團「福音廣場」,在「移民心聲」節目中向華人社區移民介紹市政府事務署提供市民的各類服務,並願意更多了解社區需要,表現出政府主動關心移民群體的親民態度。

紐約角聲佈道團「社區移民服務中心」多年來積極尋求打開與政府各部門溝通的管道,採擷政府資源,並經常舉辦對移民有稗益的論壇丶講座,提高市民對政府政策的認識,包括近數月來邀請聯邦政府移民局 USCIS 及執法部 ICE 官員進行極有實質意義的講座。

疫情期間,「社區移民服務中心」亦多次與市政府衞生局合作為市民進行免費發送口罩、Covid-19 PCR 檢測,和疫苗注射等應急服務。

在去年「反亞裔仇恨罪」進入高鋒的關鍵時刻,服務中心主動接觸市政府「人權局」Department of Human Right、皇后區檢察廳 District Attorney Office,要求當局向華人社區作出回應,幫助民眾找到保護的渠道。

角聲「社區移民服務中心」分佈法拉盛丶曼哈頓及布鲁克林的 4 個服務處將不斷加强對各華人社區的服務内容,以主耶穌憐憫,關懷世人的愛心用行動帶入社區,服侍有多方面需要的「弱勢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