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分享——努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嗎?

事奉最緊要的,不一定是看果效,而是看有否盡力做到最好。

要做到最好,必須用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完成。

人做事,好少一次便做到最好,因為任何事情都有進步空間,「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但努力一定可以把事情做到更好嗎?未必。

有次我在Pittsburg帶夏令會,結束後歸家心切,開了兩個小時車,看到路的前方有一個歡迎牌,寫上Welcome to Virginia,我知道原來開錯了方向。

假如當時不改變方向,就算換了林保堅尼,加上有賽車手的技術,都回不到紐約,只會愈走愈錯。

做事情有兩個不同的觀念,第一個是doing the things right,這是關於效率問題;另一個是doing the right things。用對的方法作對的事才是最好的。

大家都想把事工辦得更好,但需要有新的學習,新的成長;假如沒有放時間精神去學習,成長會好有限,只剩下一個做字。

當我在2022年7月擔任角聲署理首席總幹事時,便開始了新的學習過程,神奇妙地帶領我學習新的思維,跳出舊有的框框,發掘新的可能,令我非常興奮,就像回到大學讀書時代的狂熱。出色運動員的成功,是三分天才,七分努力,再加上一分運氣,天分與運氣從神而來,努力就要靠自己。

努力是表現我們的忠心,而學習是表現我們的努力,當我們願意為把事情做得更好,就是努力和忠心的表現。我的經歷是,當我們願意忠心,神會祝福我們的努力,並且會帶領我們的學習,得到奇妙的幫助。(葉啟明牧師)

學習分享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