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莊園】冬天保暖工程 避免水管爆裂

最近紐約開始落雪,而位於上州的「角聲生命莊園」氣溫更寒,平均只有華氏三十度,根據天氣預測,下週更會跌至五至六度。

生命莊園有十三幢建築物,已有過百年歷史,過去在冬天都會關閉停止營業,業主為了防止大樓外露的水管結冰爆裂,會把所有大樓的水掣關閉,並用高壓器把水管內的水排走,這個方法過去已沿用多時了。

冬天營運

「角聲」去年接手莊園後,希望在未來的冬天照常開放,可以舉辧各種冬季活動,所以今年的保暖措施與以往不同,確保莊園每個房間都可以供水使用,喉管也不會爆裂。

這項「保暖工程」由有豐富物業管理經驗的林琦龍弟兄(Philip)統籌監督,他說早前已聘請裝修師傅把每幢大樓外的水喉用保暖物料包裹,有些水管又用電熱線包住,防止結冰爆裂。

共同守護

房間方面,他們買了數十台小型電暖器,放在廁所開著,又開啟室內的大燈泡,提高室溫;由於整個冬天用油與電來取暖的支出會很龐大,為了最大範圍地節約能源,多位留守在莊園的同工每天都會依照日夜溫差變化,作出適時的溫度控制,並巡查房間的各房間的水管狀況,Philip說:「感謝弟兄姊妹的勞苦,如果能夠捱過這個冬天,我們就可以計劃未來冬天的事工活動,例如舉行婚禮、退修營等。莊園以往幾十年都沒有在冬天開放,今年是第一次做這些保暖措施,不用關閉全部水掣,房間得以使用,只是主樓是十三棟樓房中最大的一棟,此冬天仍然保持無水狀態。請大家為莊園保暖工程的需要和留守的同工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