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悲哀的動力

文:葉啟明牧師

「我聽見這話,就…悲哀幾天。」(尼一4)

沒有人喜歡悲哀。但有一種悲哀值得追求,就是為身邊的環境、人、事和物所產生出來的悲哀。當這種屬靈的悲哀在人生命中出現時,那就是人開始走出自私自利的劣根本性進入屬靈的動力的時候。這亦正是尋求神心意的好時機。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的心可為身邊的人、物和事感到悲哀。

曾遇過兩位慨嘆生活淒涼的弟兄。一位要委曲求存地過寄人籬下的生活,經歷客死異鄉。我為他作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將他的骨灰送返中國的家人。另一位弟兄,成了露宿者,最後被另一露宿者殺死於他的街頭住所。捫心自問,自己確曾努力幫助他們,然而,每次想起他們的時候,總會覺得愧疚,為何自己不能為他們多作一點?也許正因為我悲哀之情未到使我產生更大的動力。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悲哀」之心隨著我對神的認識而日有增加。

事工代禱:衷心懇請繼續為「生命教練課」的報名情況代禱。接下來,我將會開兩課:「生命教練溝通藝術」和「相互成全的親密關係」。

獻上感恩:今晚與一對當地的西人夫婦吃晚飯。他們確實是神差派來協助我們的天使,成為我們的盲公竹。特別在與政府有關的事情方面,他們一步一步地幫助我們,避過了一些因無知而可能產生的錯誤。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們也許已經碰上不少壁了。

(封面圖片: Levi XU on Unsplash)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