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無論如何

文:葉啟明牧師

「你們要在我裡面…」(約十五4)

這可以看為是耶穌的提醒、鼓勵、要求、命令。怎麼看會決定怎麼回應和實踐。不過,無論怎樣,若沒有決心,「難」這個字便會出現,所有的回應終歸還是做不到。有決心,「做」字就會出現,實踐便會成為自然的回應。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聽見的無論是提醒、鼓勵、要求、命令,就下決心去做。

每次在「角聲生命教練」的小組聚會,學員都會閱讀德蘭修女的《無論如何》,互相勸勉,彼此鼓勵:

人們往往不講道理,不合邏輯而且自我中心;無論如何,還是原諒他們吧。

你友善待人,人們可能懷疑你立心不良、別有用心;無論如何,還是友善待人吧。

你成功的時候,會交到一些虛偽的朋友,還有真心的敵人;無論如何,還是爭取成功吧。

你以誠待人,人們或會欺騙你;無論如何,還是以誠待人吧。

你長年費盡心思建設的成果,或會一夜之間化為烏有;無論如何,還是建設吧。

你得到平安、幸福,人們或會嫉妒;無論如何,還是做個快樂人吧。

你今天行的善,往往隔天就被遺忘;無論如何,還是行善吧。

你為世界付出所有,或許仍然不足夠;無論如何,還是為世界付出所有吧。

看,說到底,這一切都不在於你與他人之間的事,而是在於你和神之間的關係。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在追隨神的事情上,總是持著「無論如何」的態度。

事工代禱:莊園今天開始挖土,要打開一個水井。挖土工程不簡單,因為地下可能有其他水管或電線。

獻上感恩:與三位弟兄姊妹一起進行小組教練,經歷了在主裡團契的甜蜜,活出了《希伯來書》10章24節的勸勉:「彼此激發愛心,互相勉勵行善」。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