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大發熱心

文:葉啟明牧師

「他說,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王上19:10)

以利亞是問非所答!但卻說出了他感到委屈和發怨氣的原因。不錯,他確實是大發熱心,也是為耶和華。然而,他的焦點卻不在於神,而是在於他的大發熱心。他這樣一想,問題就來了。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常能察覺自己內心真正的焦點,若發現焦點是在於自己所作,就能趕快把焦點轉移到神。

事奉40年,愈來愈發現性情對事奉的影響。反思過去,不少事工中所作的,說是「大發熱心」,並不肯定;說是「為神」,更不能肯定。坦誠地了解,只能說是「衝動」。無疑,這些「衝動」曾帶給人祝福,但對於自己靈命的成長帶來多少益處,卻是十分有限。比起從前,現在是更多察覺到心底「為己」的傾向。這卻反而使我更深地體會神憐憫的意義。

衷心懇請代禱,願神在我內心中繼續祂開始了的善工,使我得著更強的「自覺」和更多更強地感受祂的能力。

事工代禱:今天與熟悉莊園的當地專業詳細查看了主樓的情況,以決定下一步的裝修方向。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帶領、教導和指示我們作出對長遠有益的決策。

獻上感恩:我們剛剛搬入莊園時,認識了一位當地的基督徒水工專業。與他分享時,有一種屬靈深交的感覺。他更以協工的身份,幫助莊園解決了不少關鍵性的問題,不單協助莊園走少了很多冤枉路,更讓莊園省了不少錢。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