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你在這裡作甚麼?

文: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作甚麼?」(王19:9)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直接卻是極之個人和當下的問題。神當然知道以利亞在作甚麼,甚至以利亞不知道的,神都知道。這是一個神學的定義。但此刻,神並非要教導以利亞神學概念,而是鼓勵他認真去看看自己,去想想此刻所作的是否他真正想看見的圖畫,以幫助他回想神給與自己的身份。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無論作何事,都不會忘記自己是神的僕人的身份。

印度事工最大的挑戰和調整乃是在神學思想上。跟那裡的牧師傳道談話時,感覺非常投契,但當實際工作時,卻發現他們是按照另一套方式行事。有些處境的做法,不能說不合乎聖經,但也很難說是合乎的。我終於發現,挑戰的核心並不在於對《聖經》的態度而是在於在神學上的理解。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千萬不要以神學來回應人的需要。

事工代禱:「角聲生命教練」事工一個月前舉辦了「強化教練訓練實體營」,將HC1和HC2兩屆的教練團隊集合成為一支HC團隊。接下來會從中選拔助教,支持兩個「生命蛻變營」,包括東岸(6月28至7月2日)和西岸(7月4日至7月8日)。

獻上感恩:「角聲生命教練」每堂課都有教練與學員互動的教練時間。之後,學員更可以通過「與你同行」時間相約教練尋求進一步的支持。一位學員之後分享:「經過今天的教練互動,我有一種全身都輕鬆下來的感覺。我看到真正阻礙我的看法,使我能完全集中精神做事,同時心中有一種平靜。前幾天我是非常煩躁的。」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