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社區 增強自信

「培養卓越下一代」課程40項資產中,有一項叫「社區重視年輕人」,鼓勵家長讓孩子參與社區服務,使孩子感到自己被社區重視,從而提升他們的成就感和信心。

這天家長們帶孩子們去社區食物銀行幫忙,從早到午, 5個小時不間斷,中間只休息了15分鐘吃口飯,原本以為孩子會吃不消,沒想到,他們回到家雖然都說很累,但覺得很好玩下次還要去,我們家小兒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低收入的家庭排隊拿食物, 從他臉上的表情看到了很大的震撼和改變,也從那次之後他對自己的自信心增加了, 因為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幫助人的。對於這麼小的孩子有這樣的體會,真的是感謝神。過去我們上的這個課40個資產的課程真的很受用。

事工簡介

「Raising Highly Capable Kids(RHCK)培養卓越下一代」是紐約角聲與美國愛家協會合作開展的華人家長工作坊。課程為期13周,每週兩小時,主要以「Search Institute」 研究的40項成長要素為基礎(每項成長要素都以《聖經》為根基)。研究所已經對超過500萬名兒童進行了數十年的研究,發現每個孩子成長和成熟都需要40個成長的基本要素。孩子一生擁有的這些成長要素越多,他/她更有可能遠離那些不健康的行為。

更多資訊請參看:https://ny.cchc.org/hgp/family/

或Email聯絡:shuqian@cchc.org

文:周孟樺 (RHCK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