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不問是福

文:葉啟明牧師

「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約十六23)

為什麼要問?好奇?懷疑?掌控?安全?總有原因。到那日,就是見主面的那天,人不再問了。因為都知道?也許還有很多不知道。但是不會問了。有關生命的問題,都是屬靈的問題,就是與神關係的問題。到那日,人與天父的關係完全了,還需要問嗎?有些問題,倘若今天就不再問,與天父的關係也就截然不同了。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的心不再問那些影響我與天父關係的問題。

剛信耶穌的時候,不知為何,竟然有一個很哲理的邏輯思想,就是:既然是神,祂一定是超理性的。想不通祂,才是正常。我一點都不好奇,也不疑問。大學時,唸心理學和哲學才開始發問。當時最艱難的是所謂「苦難問題」。不過,我很快就得出了結論:問「為什麼」對實際生活並沒有什麼好處。我就停止了問。很多人認為一定要解決的問題,我都沒有想到要問。走到現在,我仍是相信凡影響與神關係的問題,「不問是福」。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更加懂得「不問」的奧秘。

事工代禱:教會的巴士終於開進莊園來了,同工亦準備就緒。緊張了一天,預備明天。我們還記得,營會背後乃是屬靈的爭戰。看著莊園逆向的水流,祈求神祝福這兩個教會在莊園兩天的聚會。

獻上感恩:百多人的「新城教會」在雨中抵達莊園。同工帶著走多一里路的服務態度,駕車乘載他們從註冊主樓走到房樓。到三點鐘,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經過雨水洗滌,在陽光下,莊園顯得額外清新。看著營友在不同的「景點」拍照,心想莊園的景色把他們吸引住了。願神的靈在他們心中作進一步的吸引。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