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用心禱告 用腦思考

文:葉啟明牧師

「我吩咐他們…關門、上閂、各按班次,看守…」(尼七3)

事奉高境界

尼希米是個十分細微和謹慎的人。他用腦思考。同時,他也明白到倚靠才是能力的所在。由聽見耶路撒冷的情況,到懇請王給他詔書,到開展工程,到面對攻擊,他每次都是懇切地向神禱告。原來用心禱告,用腦思考並無衝突,相反,那正是進入事奉高境界的表現。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走上用心禱告同時用腦思考的事奉高境界。

很早之前我就把勞伯祥牧師說的一句話記在心裡。意思大概是:其實世上很多人不倚靠神做事都做得很成功。所以,神所看的並非我們可以做得多好。用腦確實是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但出來的結果卻可能帶著預料不到的副作用。但若加上用心禱告,便可以帶出意想不到的祝福。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用腦不懶惰,用心更倚靠;活出「倚靠中努力、努力中倚靠」的事奉生活。

事工代禱:今天跟幾位先行導航員約談,開始了解他們在組織使命小組的情況,並感受到這項工程的艱巨,不過,亦領會到「導航員」這設計可帶來的突破。

獻上感恩:本週末將會是種植花苗落地的時候。想起莊園中各處翻了土的地方,再想像莊園種滿了花的樣子。為此,我衷心獻上感謝。

(圖片:  Fahmi Fakhrudin on Unsplash)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