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兩種不同的幫助

文:葉啟明牧師

允准我,因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尼一8, 四7-8)

神既然轉化了亞達薛西王的心,為甚麼不同時轉化其他人的心,讓尼希米可以全程順利地完成工程?這是兩種不同的幫助。亞達薜西王的心意是完全在尼希米能力之外,屬於「硬性」幫助。其他人的攻擊,是在尼希米應對的範圍之內,屬於「軟性」幫助。重要的是,兩者都同樣需要神的幫助。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施恩的手在「軟硬大小」的事情上都額外給我幫助。

「角聲」早期事工是神按著時勢,加添人手的幫助和額外的能力發展而成。街頭服務打開老人探訪工作;課後補習班幫助「鎖匙兒童」(爸媽要工作,把鎖匙給孩子,放學後自己開門返家),打開家庭事工;福音閱覽室提供歇息地方,打開書室事工;大赦時協助無證居民,打開法律援助事工;福音茶座與教會合作,深入街坊心靈,與教會聯合舉辦大型佈道會;出版《號角》,把各地有心於社區關懷的弟兄姊妹聯成一線,開拓各地分會事工。整個發展,神施恩的手無時不在,一步一步地帶領和幫助。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施恩的手按照祂的心意,幫助我們繼續走向更美的事奉境界。

事工代禱:莊園在本月22日將有另一個非華人營會,此外,五月底又會舉行兩個營會,將有近200人參加,其中一個是青少年福音營,需要更多的準備。

獻上感恩:今天年青人幫助莊園整理工作,跟一位導師談到如何通過莊園發展年青人事工。大家都看見這事工的前景,並開始想像更長遠的計劃。為此衷心獻上感謝。

(圖片:  Liz Sanchez-Vegas on Unsplash)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