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蒙記念的恩

文:葉啟明牧師

「我的神阿、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尼十三31) 

這是《尼希米記》最後的一節,也是尼希米帶著感嘆的禱告。尼希米在十三年前,帶領神的子民重建城牆,經歷復興,但來到十三年後的今日,神的子民又再陷入耶和華看為惡的事了。神所交托的,人雖然忠心去作,但也不一定可以帶來永遠的結果。不過,卻可以得到神永遠的記念,並必然可以活在神的恩典裡。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把事奉的焦點放在神,而不是在工作的果效。

「角聲疊湖營」事工開始後,我亦開始了青少年事工。當時帶領了一班邊緣青少年。這班青少年現在都活得很好,有兩位更可說是出人頭地。回想在青少年事工的成果,我卻感覺遺憾。無疑,若以社工的角度來看,我可算做得出色。但若以幫助他們屬靈的成長方面去看,我卻不能說是他們的好牧者。30多年後的今天,我又在思考如何培養屬靈的下一代。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發現過去的疏忽,施恩給我,能夠培養出「屬靈的新一代」。

獻上感恩:今晚是「角聲生命莊園」開園以來,第一次舉行營火會。20多位長者及莊園同工,圍著營火跳舞。歡樂由心而發。一曲《高山青》,將大家送回到少男少女時代。各人的含蓄藏不住內心歡樂的澎湃。最後,沉醉於《奇異恩典》的歌聲之中,手牽手,彼此代禱。為此,我感恩不已,衷心獻上讚美。

事工代禱:接過莊園後,就想到通過特別營會的方式和安排,幫助弟兄姊妹帶領他們的爸爸媽媽認識耶穌。今天看見了這類營會的雛形和潛能。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