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帶著信心的禱告

文:勞伯祥牧師

人們對禱告存在著不少誤解,主要是因為人常用自己的想法去解釋禱告。其實,什麼是禱告,是應該回到《聖經》去了解的。這個星期,我嘗試透過回答一些人所問的問題,去與讀者了解禱告真義。

如果神無所不知,何必禱告?一個有很多朋友代禱的癌症患者,會比一個只有幾個人為他禱告的患者,更有機會得醫治嗎?禱告到底是改變了神,還是改變了我?

這幾個不同的問題,可以歸納在一個問題上:禱告的主要目的是什麼?答案是,禱告是表達我們對神的信靠。明白這個意義,上述幾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不錯,神是無所不知的,但即如學生考試,老師是知道答案的,但學生的回答還是要的,是表達學生自己的學習程度。

至於是否更多人為病人禱告,會更有果效?答案是「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雅 5:15)那重點是信心,不是人數。當然,多人的信心禱告是更好的,不單救了病人,也讓病者深得安慰。至於禱告是改變神,還是改變我?我相信兩者均是,神會因我們的禱告而回心轉意,讓人再有機會;但我們也會因為經歷神的光照而得到生命的更新。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太8:13)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