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時光

文:Grace

很多人一聽會覺得特別不能理解,為什麽點個貨要這麽繁瑣,是不是過度謹慎了!

每年六月是書室的盤點月,我們需要在指定的期限前把所有庫存的商品清點完畢。在盤點開始前以及清點結束後,都需各做一份庫存報告交給會計部,最後由審計抽查部分商品的盤點結果。如果抽查通過,那麽,今年的盤點才算通過。

往年四月就開始盤點的預備,而今年四月正好來了一批海運貨,在盤點之前必須把這批貨先處理妥當。因此,今年到了五月份才開始做盤點預備。這個項目需要至少兩個人同時進行,但疫情之後,書室一天只有一個同工值班。我跟神禱告,求神給我智慧,如何將有限的資源在這段時間內發揮到最大值。一件商品若收納到對的位置,不僅可以節省空間,還會幫助我們節省不少翻找的體力和時間。

兩個星期的預備工作主要包含了兩部分,第一:把數量超過一份的商品收納整理;第二:把會計部指定的——在一定年日內進貨但沒有賣完的商品,將其從庫存中抽出來,還需要不同的人各自清點一遍,這樣才能將錯誤率降至最低。很多人一聽會覺得特別不能理解,為什麽點個貨要這麽繁瑣,是不是過度謹慎了!但如果換一個角度去看,這些看似繁瑣的程序,背後是對那些支持角聲事工的人們的一個尊重、一份感恩。

各按其職,彼此相助

預備盤點期間,陳牧師安排了其他部門的同事過來書室幫忙點貨。同事從書室經過的時候,也會時常關心問候我們盤點的狀況。六月有一位同工本來要請假回國探親,但為了書室的盤點她願意延後至七月才回去。六月十六日,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歷時七個星期的盤點終於完成了。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16)以前對這段經文只覺得説得很有道理,如今再讀,又多了一種體會:神放我們在一個位置上,都有祂美好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