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檔案】花之道,暖人心:花藝師孫楊貞

「角聲」花藝導師孫楊貞,一生誨人不倦,對花藝更有濃厚感情,在她眼裡,每朵花兒都充滿上帝創造的奇妙和美麗。孫老師特別鍾情於日本花藝,對修剪藝術十分講究,連剪刀也非常愛惜,曾多次認真地對學生說用來剪花的刀,是千萬不能用來剪頭髮的,這種專業態度,贏得學生的愛戴和尊敬。

多年來,孫老師在「角聲福音廣場」成人學習中心教授日本花藝;學生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和宗教信仰,孫師母都悉心教導。上課當天,孫老師大清早便駕車到鮮花批發市場買花,為每位學生預備所需的用具和材料;她在堂上經常鼓勵學生要有自己的創作和韻味,又鼓勵初學者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努力學習,都可以學有所成,成為別人的老師。

很多學生跟孫老師學花已有多年,深受老師的感染,孫老師亦當學生如兒女,課堂之外大家會傾談心事;學生又會為老師舉行生日派對,令孫老師大樂。疫情期間,孫老師因為受到背痛影響,行動開始不便,但依然堅持上課教學,以愛心服事人。

孫老師年青時曾與教會弟兄姊妹到中國大陸向兒童傳福音,對兒童事工特別有負擔,還在教會籌款成立基金,支持內地福音工作;後來雖然行動不便,但依然掛念中國兒童的需要,把基金款項全數捐給「角聲」,支持角聲兒童村福音事工。孫老師又關懷流浪街頭的年青人,上午教完插花班,下午便親自煮飯送給他們吃,把握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孫老師對人熱誠,對主忠心,成為學生和角聲同工的好榜樣,在社區留下佳美的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