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不作「是非人」

文:葉啟明牧師

「你們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太七1)

做到不論斷需要技巧,需要健康心態,更需要決心。1. 決心不作「是非人」;2. 決心不走近「是非人」的身旁;3. 決心不跟「是非人」聚集成群。要下這樣的決心,不單因為怕說是非的人,也不單是怕說別人是非,而是看出當中的智慧,更是出於對神的敬畏。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避開是非帶來的傷害,更能避開以是非傷人的陷阱。

牧養教會多年,少不免會面臨一個處境,就是有人要求作「評理者」。這是一個很難的位置,因為要求評理的人多會強調自己的「是」和對方的「非」。面對這樣的困局,生命教練課中提到有幾個重點,可有幫助:1. 贏了道理失去關係值得嗎?2. 關係中關注的不在於對錯而是果效;3. 在生命教練對話中,只看自己,不看對方。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與人相處時懂得怎樣避開誰是誰非的評論。

事工代禱:在家庭事工中,親子關係對於不少家長已經成為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培養卓越下一代」乃是「角聲」回應這需要而建立的一項事工。

獻上感恩:「角聲使命小組」A戰線旗下的「使命同行團契」今天完成了第12次聚會。弟兄姊妹分享到實踐在關懷和佈道上以聆聽開始的困難,但也看見帶來的美好果效。一位學員分享說:這幫助大家在傳福音的思維上作出反思,提升信徒的質素。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