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快訊1】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

文:蘇海玲

今年的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2021 Chicago Chinese Christian Conference)於2021年12月28日至31日採用實體聚會和線上直播方式同時舉行,今日美中時間晚上(12月28日)在疫情下掀開序幕,報名者逾千人。今屆大會主題為「重啟」,探討「人生的重啟」與「疫情下的宣教重啟」實踐,大堂講員為吳仲誠牧師(主題研經)、王欽慈牧師(早堂實踐)和張志剛牧師(晚堂培靈),福音講員為鄭立新牧師,另邀請了二十位專題講員主講不同主題並帶領討論,包括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分享「城市關懷宣教」及「堅離地的基督教?」。角聲宣教士學院也在現場擺設招生攤位,為城市宣教事工招聚年青新力軍。

資料顯示,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是由「芝華宣道」教會於2005年創辦的,目的是為了讓眾教會能更加連接深化宣教使命,第一次參加者即超過一千人,回應呼召並接受宣教裝備的達42人。而當時「芝華宣道」也剛剛成立,幾位芝加哥信徒為了推動本地福音事工,1997年開始舉辦聯合福音營,初時一年一次,後來增至一年三次,有國語、粵語,參加人數每年從120增至700人。2001年組織跨教會的短宣隊,集訓八週後,差往美中校園短宣十天。2003年,更將事工推展至海外工場,運用幾週時間,支援當地全職同工的事奉,培育年輕信徒的生命,引領知識青年歸主。近年該宣教大會隔年舉行。

更為巧合的是,今晚在美國西岸休士頓也同時舉行「2021華人差傳大會」,該兩天的聚會只設線上舉行,全球參加者多達5200人,設英語、中文組別,也為學生提供主題活動。大會由基督使者協會 (Ambassadors for Christ) 第38年舉辦,該聚會每三年舉辦一次,以前是每年輪流在美國不同的城市舉行。

 
本文作者與大會講員陳熾牧師

大會講員鄭立新牧師伉儷

大會會場

角聲宣教士學院宣傳攤位
 

大會參展機構攤位區及其他攤位

【現場快訊2】2021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

【現場快訊3】2021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