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兒童家庭音樂見證分享會

特殊兒童家庭音樂見證分享會

「以前,我帶著孩子坐公車,乘客投以怪異的目光;我曾去教會,但也有信徒感到不自在。今天,我們終於來到一個接納我們,又歡迎我們的地方……」一位特殊兒童家長在台上道出心聲,眼泛淚光。

2023年12月25日週一,聖誕節公眾假期,角聲與策略聯盟夥伴一起為特殊兒童家庭舉辦「小生命‧大驚喜」音樂見證分享會,當日參加者約150人,非常熱鬧。十多年前,角聲已開始關懷「特殊兒童」及其家人的事工,如今這些「兒童」早已長大成人,當日早上,他們和家人們提前來到角聲使命中心協助包禮物、吹氣球以及佈置場地。說的真實一點,這次不是角聲為他們舉辦的活動,而是他們自己為特殊的孩子籌備特別的聖誕盛會。

下午二時聚會開始,螢幕上放映由豐收靈糧堂提供的「耶穌,祢為我降生」影片,該齣舞台劇由著名導演慎廣蘭姊妹策劃、編劇、導演,2022年上演轟動一時,深受好評。影片一結束,十多位兒童及青少年登台載歌載舞,台下的家長們也手舞足蹈地和應,臉上洋溢著滿足與歡悅。

隨即,兩位特殊孩子媽媽接受王大為牧師的專訪,她們真誠地表達養育特殊兒童的艱辛,分享曾在公眾場合被人投以怪異眼光的難堪,甚至在某些教會遭厭惡的傷痛感覺。她們特別感激角聲為特殊孩子打開歡迎之門,也為特殊家庭提供全人支援,讓他們感受到在人生路上有同行者。在一眾孩子的聖誕歌聲及音樂表演後,角聲首席總幹事葉啟明牧師箭步登上講台,振臂重申:「角聲一定、一定支持你們!」台下隨即報以熱烈的掌聲。 熱情過後,又是溫馨時刻。螢幕播出由晨光福音會聯同特殊孩子共同創作的聖誕故事影片,他們用硬卡紙畫出聖經人物、聖誕背景,真是創意無限,溫情無價。晨光福音會堂主任葉貴華牧師在分享信息時表示他童年時也好像是「特殊兒童」,當時因家貧,別人看不起他。然而,像他這樣的「小人物」,日後的生命卻為旁人帶來「大驚喜」,皆因聖誕節的主角——耶穌基督對他的接納與啟發。

角聲創辦人勞伯祥牧師在祝福時再次重申角聲關懷佈道的使命,他創辦的「角聲宣教士學院」也是為此培訓更多富憐憫心腸、有博愛胸襟的福音使者。散會後,眾人移步餐廳享用豐富美食,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特別為75位特殊孩子致送聖誕禮物,這些都是由政府及社會人士捐贈,讓人感受寒冬中的溫情,猶如火爐散發出的烈焰,與眾參與者的一身紅衣裝扮相輝映。這個聖誕節,真的大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