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恩典夠我用

文:葉啟明牧師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我都要賜給你…」(創13:14, )

嘩!東南西北,是全方位的得到。那才是明智的選擇。無疑,亞伯拉罕表面是放棄了他的選擇,把好的讓給了羅得。其實他並沒有放棄。他的選擇是向世界說「不」。說得更清楚,亞伯拉罕在羅得提出問題之前,他已經向神說了是的選擇。向神說了是,他便可坦然地向世界說不。向世界說不,自然便可鬆容的向神說是。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光照我把世界的價值觀改變過來。

我生性隨意,不多刻意作選擇。回想過來,其實我不是沒有作選擇,因為不作選擇本身就是選擇。所以,真正來說,我是選擇容易之路而已。再細想,在隨意之中,我原來選擇了很多不應說不的不,轉過來,更是選擇了太多不應說是的是。最近聽了一句入心的話:要說一個是,就必須要說上很多個不。否則,是就不能成「是」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應說不時說不,應說是時說是。千萬不要倒轉過來。

事工代禱:明天(1月19日)開始在宣教士學院授課,課目名稱是「策略與聯盟」。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賜我智慧與心力,把這題目說得清楚,更能激勵和啟發同學的思想。

獻上感恩:最近常有一個思想:「我的學習實在很有進步,只是學得太慢。」是的,我真是學得太慢。不過,每天都有「感謝神,應付得來」的感覺。師母生前常引用林後12:9「你的恩典夠我用。」今天是親身經歷。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餘生都不會失去「我學得太慢了,所以,我很需要神」的感覺。

(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