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我要起來

文:葉啟明牧師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罷。」(王上19:5)

以利亞帶著極度低潮睡著了。而帶他從低潮中走出來並不容易。但不起來的話,無論從前有多大的成就都要過去。相反,當願意起來,並開始正常地吃喝時,力量就會恢復過來,再次從神接過託付。

衷心懇請代禱,願自己不會將低潮的感覺看成為一件必然發生的平常事,更不要讓自己久留於這陷阱之中。

對我來說,出現「強低潮」的情況並不多,但「微低潮」的情況卻難於避免。一次遇上一件人事上的難題,感覺委屈,不被了解。躺在床上,輾轉反則,想來想去–擔心、不滿、自責、委屈、力不從心–混雜思想揮之不去。最終,察覺到自己事奉神的身份,浮現了一個念頭:「我要起來。」一翻身,就起來了。事奉中,不知有過多少次這樣的經歷。當「微低潮」出現時,神總會有「微鼓勵」來「拍」我,叫我起來。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每次都能夠因著簡單的「一拍」而起來,把神的安慰「吃下」。

獻上讚美:昨日天氣和暖,藍天中一對一對的加拿大雁齊飛,輕巧的松鼠在爬樹。史坦頓浸信會參加一日營的弟兄姊妹和前來視察營地的「家新」同工,都同聲說:「這裡很美。」對神多麼合宜的回應!

獻上感謝:由於天氣和暖,五位裝修師傅昨天順利把大廚房屋頂的工程完成。昨天亦是小廚房在大裝修後,第一次正式的啟動。同工同心合力,切的切、炒的炒、洗的洗、搬的搬。營友離開了,而同工的笑容告訴我服侍帶給他們的,是一份怎樣的滿足。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