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積極的順服

文:葉啟明牧師

「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王上19:8)

這節簡單經文包含幾個要點:1. 以利亞好像是在禁食的情況下走了四十晝夜。2. 他並未從消沉中完全恢復過來。3. 禁食並非他的決定,而是因為天使沒有再給他吃和喝的。4. 所以,他進行禁食並非因為靈性高,以致用禁食的方式來面對志氣消沉的困難。換言之,以利亞的態度是:「你叫我起來,我就起來;你叫我走,我就走;你不給我飲食,我就不飲不食了。」所以,以利亞是消極地的跟從。不過,那亦是積極的順服。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作個忠心的僕人,無論是消極或積極,都總要立下心意要跟從。

多年前,我曾有過一次禁食四十天的經驗。那次經驗並沒有甚麼特別,也沒有帶來甚麼效果,亦沒有幫助我經歷甚麼突破。不過,我相信,假如我是為追求神而作,其中一定有意想不到的祝福。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倚靠神的意識不斷加強,倚靠自己的下意識不斷減弱。

事工代禱:「角聲生命莊園」將於3月14至19日舉行「培靈工作營」,日間操練身體,幫忙整理莊園;晚間操練靈命,查經默想神的話。

獻上感恩:剛收到消息,西岸一位姊妹說要報名參加「培靈工作營」。究竟神還要從何方帶領弟兄姊妹前來幫助我們呢!弟兄姊妹,同心配搭,合一學習–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