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要走到正面處

文: 葉啟明牧師

「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求你…使我眼目光明…但我倚靠你的慈愛…」(詩13:2,3,5)

籌算在NIV英文版本翻譯為「思想摔跤」。換言之,詩人處身於正與負、相信與懷疑的思想鬥爭之中。之後,他作了一個禱告,祈求神使他「眼目光明」。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個禱告,縱使問題還沒有解決,心中的結卻打開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時常使我眼目光明,不讓心結累積心中。

曾教導宣教士學院學員:當面對一個處境,會有正負思想出現。無論爭扎多少次、爭扎多久,總不能讓自己的思想停在負面結論那裡。停在負面結論,就會引致負面和消極行動。換言之,無論遇上什麼困難和逆境,總要走到正面情緒才作結論。怎樣幫助自己走向正面,就像詩人把焦點轉向神的慈愛。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以慈愛待我,使我眼目光明,得以看見祂的慈愛。

特別代禱:「角聲」大眾傳播部同工朱少彤順利完成骨髓移植,昨天來到莊園休養。今天走過他房間,聽到他的歌聲。我想:「像他這樣練歌下去,到他身體痊愈時,他的唱功一定會達到一鳴驚人的果效。」願神祝福他,能夠在屬靈上經一事長多智。

獻上感恩:今天是60場佈道的第四場(也是今年佈道至今第七埸),約有40人參加聚會。明天將會有第五場聚會。為著這異象和跟教會合作的機會,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現場報導連結。(3月11日)

(Photo by Warren Wong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