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心意常新

文:勞伯祥牧師

本週談有關「融合(聯合)、創新、合一」的問題

有些新移民群體不以「融合主流」為目標,而是「開創新流」,成為後代的表率回想當年「角聲」的成立,也是開創新流嗎?創新需要什麼條件?

「角聲」沒有想過要開創新潮流,只是在回應大使命時,希望更有效的領人歸主,因而常常都有新的想法。例如當我們發現接觸的人實在太少了,因而創辦了可以大量分發,又可以登堂入室,接觸更多人的《號角》。後來又因經濟困難,加上希望《號角》看起來比較大眾化,我們就開創了基督教刊物接受廣告支持的先河。

其實,我們身處的時代不斷進步,創新已經是一種後浪推前浪的情况;創新不單是由於需要,而是最基本的努力象徵;換言之,不創新,就被淘汰。至於創新需要條件嗎?我個人認為創新是不需要條件的,如果有,那就是愛心。世上很多新的方法、新的技術的產生都是因為人有愛心,要解決人的痛苦,或是帶來更好的機會而生發出來的。

「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 12:2)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