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多彩多姿的合一

文:勞伯祥牧師

本週談有關「融合(聯合)、創新、合一」的問題

在現今多元文化的社會裡,「聯合」會否失去各自獨特的事奉個性和色彩?如何把握在聯合中增添而不是減少力量?

多元化社會不單不會影響人的個性,反而是讓人的個性得到發揮的機會。當神創造人的時候,就是讓每個肢體都有獨特的功能,而且都有充份發揮的機會。即如五個手指不單各有長短,運動自如,還可以彼此配合,彈奏出一首好歌。當然那是要透過學習及不斷操練才可以做得到的,但如果手指不是被賦與一定的功能,無論人怎樣的努力,還是辦不到的。

不過,那被賦與的功能,只能說是最基本的,只有在不同肢體的功能都配搭得合宜時,才可以取得最好的成就。好詩歌的產生與大腦功能有關,但大腦想出來的樂曲卻需要手去記錄下來,也需要肢體語言、舉手投足、微妙眼神、抑揚頓挫的聲音將那意思表達出來。每一種的配搭都能彼此加分,合力成為美好作品。所以人是不能獨善其身的。

「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弗 2:21)

(圖片:  Diogo Nunes on Unsplash)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