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合一是連於元首基督

文:勞伯祥牧師

本週談有關「融合(聯合)、創新、合一」的問題

當「角聲」說要「聯合眾教會」時,這個聯合是指什麼?又不是指什麼呢?聯合會帶來什麼的果效?

「角聲」初創時,我們就以「聯合教會達成使命」為目標,因為我們沒有看自己是教會以外的另一群人。「角聲」每一位同工都是教會中的肢體,就好像《以弗所書》四章所說的,我們是在一個身體內彼此成全、各盡其職,一同建立基督身體的;而這個身體就是教會。只有當這個身體協調得好,各肢體都發揮功能時,才可以有效的達成大使命。

所以,嚴格來說,教會合一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種,是一個獨立個體與另一個獨立個體的聯合。事實上,在基督裡的聯合,其實不是一種可以選擇的情况,即如身體離開了頭,那就不能稱為身體,而是屍體,也就談不上有什麼作為了。同樣地,一個肢體若不是在身體之中,那同樣是很可怕的事,就如你看見一隻手留在街邊地上那樣可怕。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弗 4:15)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